close

在離開以前,我了解甜甜跟我說的
因為這一切真的都好像夢一樣,一場很美很美的夢.

 

不知不覺在波蘭生活了快要四個禮拜
說熟悉也不熟悉,會的波蘭文還是寥寥可數
但是說陌生,我已經熟悉那零下的溫度,熟悉每天窗外雪白的景色
就算波蘭語講得不標準,在餐廳 在街上,已經可以談笑自若的向他人用波蘭文打聲招呼:P

只是,當明天就要飛往paris,當我開始收拾房間
就算13號會再回來宿舍住一晚,隔天再踏上我的奧匈捷一個人的旅行
這感覺,就已經像是要離開了.

當房間東西開始收拾,我才知道我有多麼不捨,怎麼日子過得那麼快.
還好多事情沒有打上來跟大家分享,還想跟大家分享我去奧斯維辛集中營的震撼,還有很多很多
只是 下一段的旅程又緊接而來.
我每天計畫著自助旅行,每天在筆記本上寫下一段段旅行的期待
可是當要離開了,情緒卻是那麼的複雜.

事實上,到了波蘭,開始做aiesec專案後,很多事情跟我一開始的認知 想像有很大落差
但是,適應,與接受,更是一件更難學習的事情
很難說在這專案我做的怎麼樣,但至少我很認真地在宣傳台灣:P
英文嘛,大概練最多的就是膽識,因為就算結巴,就算文法時態錯誤,在課堂上,除了當啞巴之外的選擇就是講英文
其他的收穫,就是獨立,以及勇敢了:)


東西收拾到一半,眼框卻濕潤了起來
在國外哭點總是特別低
我還深深記得搬到這宿舍的第一天,因為摔傷背痛得無法彎腰
連拿行李出來擺放都沒有辦法,無奈的很想哭
也記得當我拿出媽咪寫給我的小食譜,看著媽咪特別細心詳盡的食譜我也想哭
我想,我會永遠記得我的小房間
有特別暖的暖氣,最大片的窗戶,和太多太多的回憶:)


還是繼續去收拾東西吧,待會再來煮最後一次珍珠:PP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